学院质量报告研讨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05-10

   56日上午, 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召开学院质量报告研讨会,会议由中心秦群燕主任主持,中心副主任黄金山、学校督导组组长石先钰、督导员何穗以及物理学院等六位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秦群燕主任总结了学院质量报告工作的发展和改革历程,结合当下实际情况,他希望大家探讨学院质量报告未来的完善方向。 

   各位教学副院长纷纷表示:该工作不仅促使学院剖析自己的情况和问题,还可以横向比较各学院教学工作的现状和发展,并帮助探索自身的特色;质量报告工作可与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挂钩,结合专业评估与建设,参照学科评估制定相关的标准;该工作中采集的状态数据应进行简化和积累,形成专项报告;该工作应在年终考评中加强比重,突出督导的权威,采用问责机制,加大对学校决策的作用和效果。 

   最后,秦群燕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学科评估与本科评估连接贯通;二是筹备2017年的专业评估工作;三是质量报告应反映出学校本科教学改革涉及到各院的实际情况;四是进一步在学院层面推进该工作,通过一定的方式和渠道将基本情况调查清楚,将学院质量报告工作推向新高。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6楼608   TEL:027-6786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