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召开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04-19

   418日下午,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在田家炳楼六楼会议室召开 “建立并完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体系”的主题会议。评估中心主任秦群燕、副主任黄金山及四位学校督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秦群燕主任主持。

   督导员余子侠提出教学质量评估体系的建立必须基于本校的教学理念,结合我校的“教育传统”并充分吸取其他院校的成功经验,把重点放在执行方面,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时刻关注本科教学质量的发展情况,稳扎稳打,循序渐进;督导员胡宗球主要就“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及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领导层面要增强对本科教育的重视。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第二,教师层面要明确课程的教学目标及指导思想。第三,学生层面,要提高学生对于教师教学活动的了解程度;督导员刘德立指出,领导层面也可以进行听课活动,便于领导层对于学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把握。要保证教研活动持续开展,教师群体要加强沟通,统一教学要求以便于教学质量的评估,加强对新课程开设的监管力度等;督导员石丹林指出质量评估体系要与学校的办学目标相适应,以本科生教育为中心,发扬光大传统教育的优势。

   最后,评估中心副主任黄金山表示:一方面要将督导员的建议归纳整理反映给学校,另一方面与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同时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6楼608   TEL:027-6786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