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讨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04-18

      

414日下午,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在田家炳楼六楼评估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评估中心主任秦群燕主持,学校督导员就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含义、概念、标准的划分与制定、体系建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秦群燕主任提出必须就质量保障体系本身进行定义,这是开展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他指出含义应该不局限于组成部分。督导员何穗针对质量保障体系本身的特点指出概念的种属、内涵与外延;督导员石先钰提出高校内部的保障体系首先是组织机构;督导员胡田庚补充说明了具体的三层:学校层面、学院层面和学生层面;督导员陈晓娟提出了评价的第三方和动态评价问题。最后,秦群燕主任高度评价了这些观点,提出要结合国外一流大学的评估办法解决评价主体、标准、过程和结果等问题,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包括评教的专业标准、国内各个大学评估体系的优缺点等。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6楼608   TEL:027-6786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