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财务工作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6-11-14

 

 

 

   第一条   为规范我中心有关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学校财务管理有关规定,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各项经费的支出应当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财务规章制度规定的开支范围及开支标准,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

 

   第三条    严格执行经费支出报告制度,所有开支应先报中心主任审批后,方可开支,不得擅自支出。单笔支出超过2000元的,应预借支票或现金后开支。

 

   第四条    对大额支出,除常规审批外,还需根据不同额度进一步逐级审批:单笔支出1万至5万,须经分管校领导审批;5万以上,还须经学校财经领导小组审批。

 

   第五条    严格执行财务“一支笔”审批制度,所有开支都必须写明用途、款项,由副主任作为“项目负责人”签字审核后,交主任“一支笔”审批,签字后,方可根据有关规定办理报销手续。

 

   第六条    中心领导不直接报销集体和个人因公支出费用,支出应交由中心办公室报销。

 

   第七条    日常财务办理由中心办公室统一负责,账务卡由其统一管理。办公室做好财务报账的同时要做好相关登记备查,并在每月初办公室例会上予以通报。

 

   第八条    办公用具、设备、办公用品等,由中心办公室统一购买。 

 

 第九条    本规定由中心办公室负责解释。  

 

二〇一二年五月九日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6楼608   TEL:027-6786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