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5-12

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511日,我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召开。会议由评估中心副主任黄金山主持,学校教学督导员们参会。

会上,黄金山向督导员们介绍了开学以来评估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指出督导工作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和内容,主要包括继续听评课、研讨学院质量报告评估标准、熟悉工程专业认证标准、修订教学质量评估标准、引入网络听评课系统、教学质量监控反馈等。

接下来,校督导组理科组组长何穗教授首先总结了督导组的前期工作。督导员们依次对听评课情况进行汇报和交流,并就学院质量报告评估标准展开研讨。督导员们表示,根据学校的安排,前期听评课以国际文化学院课程为主,另外涵盖了全英文课堂和混合式课堂。经过上个学期督导听课及反馈后,本学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也仍然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和不足。督导团曾到国际文化学院开展专项反馈,得到了一致的欢迎和好评。全英文课堂和混合式课堂的教学情况整体良好,教师普遍责任心强、授课认真负责,只是在教学场所硬件建设和软件服务方面尚有待改善,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为学校建设一流的教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督导组文科组组长石先钰教授总结发言,希望各位督导员在注重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更多地深入教学一线,结合评估中心专项评估和专业认证等工作,进一步为学校高质量地建言献策,为“双一流”建设服务。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6楼608   TEL:027-6786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