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召开2016年度督导工作布置会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04-06

  323日下午,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督导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督导工作,讨论工作条例、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校领导李向农、中心主任秦群燕、教务处副处长曹阳和校级督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秦群燕主任主持。  

  首先,秦群燕主任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本学期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督导工作条例,规范工作流程;另一方面要在去年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分文理组开展深度调研,主要侧重于教学秘书、师范生和青年教师等群体,同时加强与校内外相关单位的交流,增补督导队伍。  

  秦群燕主任指出,督导工作的进一步规范需要从规章制度着手,于日常管理中落实,并积极听取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由于督导队伍中有在职教师,所以实行弹性工作制更加符合现实状况。与此同时,由于工作量很大,督导队伍需要增补人员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其次,督导组组长何穗教授与副组长石先钰教授总结了上学期调研中学院集中反映的问题,并针对开学以来督导们听课过程中遇到的现象提出了建议。其他督导员也一一阐述了对于调研过程中所发现问题的思考,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副校长李向农指出,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的督导队伍与教务处的巡视员队伍分工不同,应各有侧重。中心应有重点的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动态监测和评估,形成报告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希望督导组在中心的带领下把握问题的轻重缓急,通过有效劳动为学校建言献策,促进我校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楼6楼608   TEL:027-67865109